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城乡规建委会:评审“三峡里·竹枝村”单体项目、文化项目设计方案等

日期:2022-06-17

字号:
分享:
打印:

6月14日,县委书记曹邦兴主持召开县城乡规建委会2022年第五次会议,评审“三峡里·竹枝村”单体项目、文化项目设计方案等。

会议在审议“三峡里·竹枝村”单体项目《南陵古渡修复提升设计方案》时强调,古渡要按照南陵总体规划要求,科学合理选址,古渡梯道要注重景观性,采用绿色环保材质。同时,要考虑好季节性趸船的停靠和接驳问题,做好水位线下降后周围的复绿工作。


“三峡里·竹枝村”文化项目包括夜游项目、沉浸式街区剧本杀、“巫山云雨”沉浸式戏剧、三峡剧本杀孵化基地以及古道记忆馆等。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化夜游体验项目的内容,把巫山的文化融入其中,丰富项目内涵。神女水上秀要考虑好舞台的设计,根据不同季节呈现不同效果。同时,要将巫山云雨、剧本杀、水上秀等项目组合成一条新的夜游线路,增加巫山夜游新体验。


会议强调“三峡里·竹枝村”要做好整体规划设计,进一步厘清目标和思路,控制好容积率、层高和色彩;在打造单体项目时,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盘统筹谋划,将景观绿化、旅游业态、项目品质等融入其中。

在建设过程中,要把地质安全、生态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既要突出最美岸线、最美山体、江水融合的自然景色,又要保护好周边的生态环境,减少环境破坏,还要注意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

要强化经营,以市场导向、可持续经营为目标,控制建筑成本,增加经营收益,让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其中,带活带火南陵片区。要细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推进三峡里·竹枝村项目建设,争取今年红叶节开村迎客。

会议还评审通过了重庆市巫山县华兰单采血浆捐献中心项目设计方案。

县领导付嘉康、邓昌君、谭观银、刘大勇、水韦梁等参加评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