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8-05

字号:
分享:
打印:

8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巫山县“十四五”校点布局规划(2021-2025)(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核心目标,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执法,严抓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百日大整治行动,抓好“三年行动”回头看,抓好自然灾害防范。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查督办,防范化解各类事故灾害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在审议《巫山县“十四五”校点布局规划(2021-2025)(送审稿)》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期盼,科学统筹优化县域内各类教育资源布局,切实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化发展。同时,学校在命名校名时要体现出巫山的文化和特色。

会议强调,当前,要扎实抓好项目调度、招商引资、财税运行、康养旅游、交通投资、消费促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巫山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送审稿)》《广东省对口支援巫山县合作规划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