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日期:2022-08-08

字号:
分享:
打印: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8月1日至5日,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全部完成反馈工作。5个巡察组分别向10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县领导熊伟、王春梅、陈松、黄勇、翟小满、乔澍、王军、杨苹、罗伟分别参加反馈会议并讲话。

反馈指出,十五届县委换届以来,各被巡察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精准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巫山的“三区两地一城一中心”发展定位,为加快建设生态优先新高地绿色发展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加强政治建设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走过场;有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有漏洞。有的对自身职责使命认识不到位,执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不够有力;有的法治思维有欠缺,政策掌握不够熟练,执行不够精准;有的深化改革要求不到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差距,一些重要工作推进迟缓。有的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到底,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不够,“一岗双责”落实不够有力;有的对本单位发生的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汲取教训不够,未及时开展警示教育;有的纠治“四风”态度不坚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时有发生,在工程项目领域、资金资产管理方面存在较大廉洁风险;有的领导班子缺乏工作合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有的执行党管干部原则不严,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混编混岗现象较为突出;有的党组织领导作用弱化,指导基层党建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精准把握整改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把落实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细化整改措施,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实。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并重,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高质量完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据了解,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