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日期:2022-08-08

字号:
分享:
打印: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曹邦兴主持并讲话

8月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曹邦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县委副书记熊伟,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推动全县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作为基本教材,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市委和县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切实落实精准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各方责任,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大应急管理和疫苗接种等工作。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增强发展信心。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以饱满精神状态带头攻坚克难。要抓好重点项目和交通、水利、能源等民生保障项目建设,补齐发展短板。要扎实做好防旱抗灾减灾工作,进一步完善调度预警机制,及时兑现保险和救助措施,确保农民增收。此外,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等。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