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县领导督导检查2022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日期:2022-09-02

字号:
分享:
打印:

8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前往城区部分学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他要求,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把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努力为全县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当天,付嘉康一行先后前往南峰小学B区、南峰小学A区、巫师附小、巫峡幼儿园和巫山初中,实地查看校门口测温通道、教学楼、学校操场、食堂等,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师资配备、教学管理、学生就餐、住宿、疫情防控等情况。


“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始终。”“对校园安全隐患要进行全面排查,真正确保师生安全。”“坚持不懈地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对老师、学生的德育教育、心理疏导和遵纪守法教育。”每到一处,付嘉康都反复叮嘱,要求学校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开展、安全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等工作,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付嘉康强调,教育是全社会关注的大事,各学校要加强校园管理,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把责任落实到班、到岗、到人,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校园周边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环境治理、消防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排除,环境秩序得到进一步整治。

要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师生自我报告、日常观察、专业心理评估等方式,帮助师生顺利适应新学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和校园学习。

县领导乔澍一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