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巫山新闻

共话发展 共谋未来!巫山召开老干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日期:2022-09-30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29日,我县召开老干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上,县委书记曹邦兴,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等与老干部们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曹邦兴首先对老干部们多年来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历届县“四大家”班子以及全县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为了全县发展和人民福祉,付出了大量精力、作出了巨大贡献、留下了宝贵财富。为全县党员干部树立了对党忠诚的好榜样,树立了干事担当的好榜样,树立了清正廉洁的好榜样,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尊重。

曹邦兴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守好建好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全县长江干支流水质总体为优,空气优良率达98.1%;森林覆盖率达67.6%。

全面建成“水陆空铁”立体综合交通枢纽,郑万高铁正式通车,安张铁路、沿江铁路、两巫高速、巫官庙高速、江南高速等重点项目正在抓紧谋划推动。

持续壮大生态产业体系,巫山荣获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以脆李、柑橘、核桃、中药材、烤烟、生态养殖为主的“1+3+2”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100万亩,高品质打造康养休闲旅游,正加快建设三峡库区300万千瓦的风光水储清洁能源基地等。

此外,统筹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扎实办好了一批民生实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增强。

曹邦兴指出,当前,全县正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深入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书写巫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希望各位老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多建言、勤指点、献良策,招人才、引项目、强产业,多引导、多宣传、多解释、多协调,助推巫山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老干部工作,常怀敬老之心、常兴敬老之举、常办敬老之事,让他们老有所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付嘉康向老干部们通报了全县1-9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分老干部进行了发言,对我县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领导谭观银、刘大勇、熊伟、翟小满等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